瓦末伊

老子乐意,关你屁事

【主线】天蝎之梦-8

文章时间是第十二章第七节中间,从霍普墓离开后。

 

(六)见→

(七)见→

 

(八)

 

推开窗,她伸出手去接天空中飘洒的细雨。

“哇,会着凉的,公主殿下,请不要这样。”纳比一如既往地慌慌张张地制止着她。

她乖乖地缩回了手,却还是看着青灰色的天空出神,“原来特洛伊美亚也会下雨呢。”

“嗯,当然。”纳比应道,“不止是雨。冬天的时候,雪景也是很美的哦。”

“是吗,”她浅浅地笑着,坐到了床上,“我本以为一定是长年阳光和煦,与那些天气无缘呢。”

“怎么会…”或许是想到了回忆中看到的暖阳,纳比落寞地笑了笑。接着,他的目光被床上的书吸引了。“这个……”

她拿起了书,递给了纳比,“这个是…紫雨先生之前拿给我的。”

“…只是,对我来说有些困难,有些地方还不太看得懂。”她不好意思地笑笑。

“确实,这本书的内容太广泛,但是却都写的很粗略。对公主来说,可能有难懂的地方。”纳比怀念地微微眯着眼,伸出小手轻轻地翻着。“公主看到哪里了呢,可以的话我可以给你讲解哦。”

 

“这里,承和之国。”她将纳比抱到自己身边坐下。“只是,这里的记载和印象相差很多,有些迷茫。”

“的确,承和之国虽然现在很安泰,以前却是经常发生战争。”纳比了然地笑笑,“如果这里记载的关于古代樱的内容多一些,可能公主就更容易理解了吧。”

“的确,”公主回想着那夜漫天的樱花和令人沉醉的宴席,深呼吸了一口气,看着窗外的天空,微微笑着,“在那之后,发生了好多事啊…”

“公主……”纳比轻轻唤着她。

“明明没过多久,却感觉已经是上辈子发生的事情了…”她只是笑,继续说着,“大家聚集在一起,经过了那么多国家,遇到了那么多人…”

“这么想来…和最初相遇的时候相比,大家的变化都好大呢。”她用明媚的声音说着,回想起与每个人相遇的场景,轻轻闭上了眼。

“是、呢…”纳比却是有些伤感地低下了头,轻轻抚着书页,有些苦闷地说,“公主也…比那时更加坚强了。”

“是因为…大家在我身边啊。”她依旧闭着眼,淡淡地微笑着。

纳比只是有些痛苦地低着头。

窗外传来细雨淅淅沥沥的声音。

 

“哥哥…”不知过了多久,她轻轻地出了声。

纳比闻声抬头看向了她。

“我…想起了很多事。”

“在承和的那个夜晚,哥哥…是特意让我们留下参与宴会的吧。”她睁开了眼睛,“因为担心我…”*

“公主…?”纳比动了动耳朵,有些不解地看向了她。

她却依旧盯着天空,“还有在巧克露蒂的时候,参加了世界甜品会…”

“在罗曼蒂亚参加电影节的时候也是…”

“奥兹、斯诺菲利亚…还有,在阿维的国家过圣诞节时…”*

“很多、很多……都是哥哥特意让大家休息的吧…”她淡淡地说着。

“明明,哥哥是最想尽快回到这里的…”

“却因为担心大家——担心我,”她轻轻地攥着床单,“一直、纵容着……”

“公主…”纳比张张嘴想要解释,又觉得此时无论说什么都是多余,只得沉默了下来。

 

“不止哥哥…”停顿了片刻,她又继续说了起来。

“大家也…一直包容着我。”她温柔地看向了窗台上的小花。

“阿维的剑、白叶先生的弓,甚至凯伊先生的枪,我都拿不动…他们却要每天用它们战斗。”想到清晨的事,她自嘲地笑了笑,“希纳塔和梅笛先生一直在逗我们笑,紫雨先生和卢克先生也一直治愈着我……”

“……大家都好温柔…”她的手轻轻颤抖,却还是笑着,“都太温柔了…”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这里是——梦世界……真的,好像梦一样啊……”

“公主…”纳比担心地将小手盖在她的手上。

 

“抱歉,”她像是突然回过神来,看向了纳比,“明明是要哥哥给我讲解的,我却自顾自地说了这么多。”

“不…”纳比担心地看着她,犹豫一下,却只是轻轻摇着头,“公主能对我说这些,我很高兴。”

她拿起书,轻轻翻着页,“话说回来,感觉已经好久没看到大家那个样子了。”想到刚刚看到的冲击场面,她轻笑出声。

“是…呢。”纳比也微笑着。

“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我得快点好起来才行。”

“……嗯。”

“每个人都有要完成的使命,不能再浪费时间了。”她看着书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坚定地说。

纳比没能对这句话作出回应。

 

雨从开着的窗潲了进来,窗台上的小花被雨滴激得一颤一颤。

在众人吵闹着推开房门之前,二人只是看着书,不再多聊其他。

 

————

 

“这个是…布丁吗?”

她皱着眉头,感到稀奇又一脸复杂地看着眼前的物体。

来到这个世界以后,常常会面对两边习俗不同的情况,但如此直观地感受到文化差异的冲击还是头一次。

虽然上面有各种水果的装饰,可这怎么看都是一碗燕麦粥……

果然是不同的世界啊…她不禁在心里嘀咕着。

 

“噗!”一直拼命憋着笑的希纳塔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说,阿维的,绝对是、是不对的……你看,她的,表、表情……哈哈哈哈……我、我不、不行了……”

“希纳塔,你笑得太过分了……噗…”紫雨赶紧捂上了嘴,却还是笑个不停。

“紫雨,你也是哦…”嘴上这么说,卢克却也忍笑忍得全身发抖。

梅笛在后面用比平时更高亢的语调叫着“艺术”,嚷嚷着要把公主此时的表情画下来。

连刚进门时不知为何看起来疲惫不堪的凯伊,此时也背过身去,肩膀不住地颤抖着。

一下子明白了怎么回事,她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喂…”阿维低着头,耳朵红了个透,手攥紧了拳头在身侧颤抖着,“你们差不多一点…”

“好了好了…”白叶擦了擦笑出的眼泪,拍了拍阿维的肩膀,“且不论这是什么,味道还是可以保证的。”

“白叶王子,这种说法也很过分…”纳比赶忙在阿维爆发之前说道,“这的的确确是阿尔斯托利亚的布丁,只是和其他国家的都不太一样而已…”

“喂!”

阿维的理智被纳比最后补的刀切断了。

 

笑了好一会儿,希纳塔才揉着笑疼了的肚子,拿出了一个盖着布的托盘。

“刚才的只是热场,重头戏是这个!”

“将将——”他唰地一下掀开了上面的绒布,笑着说,“大家一齐做成的特制布丁!吃了以后就可以精神百倍哦!”

“这是……”看到里面的样子,她一下子收起了笑,惊讶地睁大了双眼。

普通的牛奶布丁、上面有着焦糖的、装饰了奶油的、点缀着水果的,还有几个上面有着谜一样的水果雕刻的……各式各样的布丁出现在眼前,简直是开了一个布丁盛宴。

“因为不知道你以前…你喜欢的是哪一种,我们就都做了试试。”卢克温和地笑着说。

“你想吃哪种都可以哦,其他的还有很多。”紫雨也补充道。

 

“但是…为什么?”她的双眸困惑的颤动着。

“病愈的时候就会很想吃甜食吧?而且,最近你也一直没能好好吃东西,大家商量以后,觉得布丁比较合适,就试着做了一下。”白叶摸着她的脸说道。

“而且,学会了以后,布丁做起来也很简单嘛。”希纳塔得意地说。

“是谁一口气放了那么多糖,最后都融化不开了啊。”阿维不屑道。

“唯独不想让阿维这么说!也不知是谁浪费了那么多鸡蛋,还害我们打扫了半天。”希纳塔不服气地看着他。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卢克笑着说,“大家都不熟练,最后还多亏了凯伊不是吗。”

凯伊只是默默地看向了窗外,只是侧影看起来好像有点高兴。

看着眼前的几个人,她笑了起来。

“Honey,快尝尝看。”梅笛催着。

纳比也笑着说,“公主,快尝尝看吧,选哪个好呢?”

 

被众人怂恿着,她拿起牛奶布丁,轻轻挖了一勺放进嘴里。

“好好吃……”她惊喜地赞叹着,“大家好厉害。”

看到她的笑容,大家也都欣慰地笑了起来。希纳塔得意地用手肘戳了戳阿维,阿维则闭着眼轻轻拍了他后脑勺一下。

“以前,父母……养父母经常会在我生病的时候给我做布丁。”她低着头,捧着布丁的小碗,手指轻轻摩擦着碗壁,笑着说。

众人都没想到她会主动提起,一时间,谁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感觉,大家做的和那个味道很像…”她抬起头,眼神中蓄着满满的温暖,“真的,谢谢大家。”

众人都悄悄松了一口气。

 

“喜欢就好哦,还有很多哦!”希纳塔一下子抱住了她。

“喂,你适可而止一点。”阿维皱着眉头拉开了他。

“对啊,布丁吃太多了也不好的。”紫雨小声提醒着。

“不是那个问题。”凯伊叹着气。

“诶?”紫雨似乎感到很意外。

“……”白叶笑弯了腰,拍着紫雨的肩膀。

“哦~honey,也尝尝我的艺术特制吧!”梅笛捧上了那几个有着谜一样水果雕刻的布丁。

“梅笛,那种东西吃了一定会有不好的影响的。”卢克无奈地说着。

“卢克王子,其实材料没有问题的话,外表是没有关系的。”纳比认真地说。

“也不是那个问题。”凯伊又一次叹着气。

“诶?”这次轮到了纳比感到意外。

她看着欢闹的众人,轻笑着小口小口吃着布丁。

不知何时,窗外的细雨停了。残存的雨水汇成水滴,从窗楣上滴了下来。

忽地,她的手抖了一下,小勺中的布丁滚落到了地上。

“啊,抱歉…”她急忙蹲下身清理着。

一滴泪落在了地上。

她悄悄地拂了去,站起身来,继续笑着,闹着。

直到大家都离开了房间,她也没再落下第二滴眼泪。

 

 

(九)见→

 

文中*部分的注释

 

1.承和之国是雷的国家。活动“古代樱花的宴会”终章剧情中,公主看到盛开的樱花,回想起在那个世界的事情。本来是应该当晚通过月之路,但纳比看到公主的样子以后,让大家参与雷提议的宴会,推迟了启程时间。当时主线队伍中只有阿维、卢克、梅笛。活动中登场的王子为雷、樱花、阳影,里之幕又增加了枫。

2.这里都是主线有参与的活动,按顺序分别是:“甜蜜恐慌”、“小小明星电影节”、“在彩虹的彼方”、“Powder Snow的献礼”、“希纳塔的圣诞礼物”。

 

 

写在后面

 

这一节前后气氛相差很大,但因为公主的感情基调是一样的,各自篇幅也都不长,就放在一起了。

纳比和公主的相处模式我想了很久,尴尬沉默、悲伤难过、或是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各种都设想了一下,但是最后决定还是用比较平常的样子。

毕竟,二人实际上是相处时间最久的,几乎可以说是形影不离,在纳比哥哥的身份曝光以后,公主也和纳比好好地交流过。在纳比个人剧情里,二者相处时不安的主要来源也是担心纳比会消失。纳比实际上是公主在这个世界最亲密的人了,所以尴尬静默是不太合理的。

而十二章第七节中提到,大家的伤都已经养好,所以应该是霍普去世一段时间以后,度过了最悲痛的时期,尽管都有着隐痛,但相顾无言只有泪先流也不符合两人的性格。犹豫到最后,就按照执事和公主的身份设计了前半部分,慢慢过渡到兄妹的关系。在后面,公主叫了哥哥以后,纳比呼唤的其实应该是公主的名字,但这篇文章里不想用私设的名字,就用公主代替了,还请见谅。

食物是最容易勾起乡愁的。在病中和大病初愈的时候,人也是最脆弱、最容易想念父母家乡的时候。所以从最开始我就决定用布丁表现公主心底的脆弱。但写了这么久,看了各种各样的主线有关的剧情,分析了很久公主的性格以后,我开始迷茫了。这个姑娘真的会把伤怀直接挂在脸上吗,我一遍遍地问自己。一直到写完这一节之前,我还是在犹豫,写的过程中也不停地修改,最后写的是我所思考出的答案。欢迎大家讨论。

 

之前写好的版本有两点不同:

一个是纳比与公主读书前回忆了一下,小时候经常和霍普比赛给公主讲故事,想让文章到现在为止都没出现的霍普露个脸。其实我很喜欢这一部分,但是写好以后,总觉得纳比在最初聊天时以执事的身份追忆往昔看起来十分违和,公主之后开始回忆旅途也不合常理。所以最后舍弃了。

另一个就是公主吃布丁以后的反应。

原定公主在吃到布丁以后,嘴上挂着笑,说着好吃和谢谢,但是眼泪却不知不觉一滴一滴落了下来,公主最初还掩饰着说是因为太好吃了,最后只是边哭边说着抱歉——这其实也是我从开始写第一部分时就设想好的。然而,这就让整篇文章的公主性格看起来特别软弱,也让前文(六)中公主的一切行为都显得不那么合理。特别是在尝布丁之前气氛如此欢脱,突然情绪急转直下,感觉公主像是得了抑郁似的,虽然心疼,但莫名地看着有点恼火。

但是,如果公主此时是真的在开心,也违反了我最初的立意。想了好久,最后得出了这个折衷的法子。这样也和莱特很相似——不是无法承受就不表露出来。我想,这是为王者必须有的素质,也是公主日后不得不走上的道路。

终于开始解结了。接下来预计还有二到四节,多谢大家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 ( 15 )

© 瓦末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