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末伊

老子乐意,关你屁事

【主线】天蝎之梦-3

文章时间是第十二章第七节中间,从霍普墓离开后。

(一)见→

 

(二)见→

 

(三)

特洛伊美亚城堡的一个会客厅内。

“布丁?”希纳塔像是觉得惊讶一般地反问道。

在纳比照顾公主的时候,阿维对同伴提起了前夜发生的事。

“对,她应该是这么说的。”阿维坐在椅子上,紧紧地攥着拳,声音有些沙哑。

“是啊,一直以来我们也没有时间享受茶点呢…”白叶皱着眉头,柔声说道。

不是在旅途中吃过的,那么她为什么会在病中念起这种食物,答案便不言而喻了。

意识到了这一点,这个一向欢腾的团队陷入了沉默中。

 

“总之,我们来做些什么吧,或许能让她精神起来。”为了打破沉寂,卢克提议道。

白叶听到眼前一亮,“听起来不错啊,我们来做吧,‘布丁’。红梅国没有这种茶点,所以我一直对它很感兴趣的哇。”

“说是这么说,白叶你知道做法吗?”希纳塔却是有些不满一样地质疑道。

“那当然…不知道哦。”

“虽然以前经常吃,但是做法就……”紫雨也轻轻地应和着。

“我也是……梅笛或凯伊的话说不定会知道一些,但是他们两个暂时大概没办法回来。”卢克困扰地说道。

“纳比说,今晚赛特斯的月之路才会通向特洛伊美亚,至少他们两个到那时才能回来吧。而且,也不确定赛特斯会有能够立刻到手的合适的药。”白叶簇着眉头说着。

希纳塔嘟起了嘴,“结果谁都不知道嘛,那要怎么才能做出来?”

“这…顺其自然吧。”白叶少有地没了底气。

紫雨提议道,“调查一下,应该会有书上面写着做法的。”

“是啊,这个城堡里有很多书,总会有一些记载的。”卢克也随之应和着。

“总之,”一直沉默不语的阿维猛地站起身来说道,“我去买材料,这期间你们几个留在这边查一下吧。”说罢转身就要离开。

“阿维知道要买什么吗?”希纳塔却想要阻止他似的,紧接着质问道。

“稍微知道点。水果,肉汁,燕麦……虽然都需要什么水果不太清楚,不过这种……嗯,怎么了?”阿维正说着,突然发现大家都在用看稀有物种一般的眼神看着他,空气也像是凝滞住了一般。

“为什么布丁会需要这些东西……”终于,卢克忍不住地吐槽道。

紫雨也眨着眼认真地说道:“阿维的国家是这样做布丁的吗,学习到了。”

白叶则苦笑着,“嘛,各个国家的做法可能都有差异吧。”

“怎么了,有什么就直说啊!”阿维被绕得一头雾水。

 

“啊啊,不愧是乡下国家,连这种事情都土气得超出常识。”希纳塔则径直表示着不满。

“什么?!那你倒是说说需要什么啊!”听到“乡下国家”一词,阿维一下子炸了毛。

“帕斯卡以前经常给我做,这点我还是知道的啊。要用牛奶、鸡蛋和糖,她吃过的绝对是这种!”希纳塔不甘示弱地说道。

“我也…这么觉得。”“我的国家也是这样。”紫雨和卢克一起表了态。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都冷静点,”白叶安抚地说道,“仔细想想,她确实说过自己的国家和紫雨的很像,大概就是希纳塔说的那一种吧。不过,保险起见,我们两种都来试一试怎么样?”

“一种都不知道怎么做,两种要怎么办才好?像那种乡下国家的做法绝对是不对的!”希纳塔不满地嘟哝道。

“希纳塔…”紫雨不安地制止着他。

“你今天在闹什么别扭啊!”果不其然,在第二次听到”乡下国家”一词时,阿维的声音大了起来。

“阿维才是,今天好奇怪,看着就让人烦躁!”希纳塔也生起气来,站起来嚷了回去。

“你们两个,这样下去当心吵到她哦。”白叶微笑着安抚般地轻拍着阿维的肩膀,“总之,材料就由我和阿维一起去买吧,两个人也更方便些。不过,阿维,”话锋一转,白叶转头看向了他,“希纳塔说的没错,你今天的确有些焦躁了。发生什么了,可以对我们说说吗?”

阿维却是紧紧地攥着拳,像是犹豫着什么,抿着嘴看向了地面。

 

“如果不想说的话,我们也不会逼你。”白叶见状柔声说道,“不过,大家都一起经历这么多了,你这样子,我们都很担心哦。”

“阿维,如果她知道你这个样子,一定也会担心的。”卢克也担忧地看着他。

紫雨也直视着他,“如果说出来,我们说不定也能帮上忙。”

希纳塔则抱紧了小桃,鼓着脸扭过了头去。

阿维攥着的拳头紧了又松,松了又紧。“抱歉……”终于,他抬起头来,说道,“除了布丁,她还说了其他的话。”

“嗯?是什么?”白叶问道。

听到是关于公主的事,希纳塔也回过头来看向阿维。

阿维不安地皱着眉,像是想要抛开什么似的闭上了眼,深呼吸了一下才睁开眼睛,看向了这些无比信赖的同伴。

“她在梦中…”

“唤了父母…”

 

 ————

 

凯伊走在赛特斯龟裂的街道上,几乎是精疲力竭般地深深叹了口气。

 

“啊,多么美妙的颜色,这个国家现在如同画卷一般,不,比画卷还要炫目多彩!我的心在为之颤抖,我的血液在为之沸腾!……”

身后,梅笛那夸张的、抑扬顿挫得如戏剧一般的声音不绝于耳。

“所以说为什么要跟过来…”凯伊无奈得甚至有些绝望地嘀咕着。

“你在说什么啊!”刚刚还沉浸在自我的世界中的梅笛一下子接住了话头,“那当然是为了来看一下如今这个艺术的国家啊!看啊,那人民的笑脸,仿佛那闪耀的永世之光!这欢声笑语,比任何一种音乐都要悦耳动人!好想立刻将这一切画成长卷!不,化成赞美诗篇!不,这条街道如今就是艺术本身,无论什么形式都会相形见绌!啊,这沸腾的情感,我究竟要如何表达才好!” 

“干脆你就留在这如何”——虽然很想这么说,但想到这样肯定会激起那家伙更多的疯言疯语,凯伊只能把这句话咽回肚子,再次厌倦地、沉沉地叹了口气。

 

“话说回来,那个脑袋秀逗的人到底在哪。”

“王宫的人说他正在这条街上作业,一定就在这附近了~啊,啊,我已经忍耐不住了!”梅笛一边说着,一边拿出画具边走边在纸上挥洒起来。

对他这样子已经见怪不怪了,凯伊啧了一声,“这么久也完全没踪影,到底为什…”话还没说完,凯伊就被脚下因道路龟裂突出的石头绊了个趔趄。

“怎么了,cool凯伊,这么急躁,可不像你啊。”梅笛说着,手上的工作却也没停。

也不知是谁的原因…凯伊在心里抱怨着。

 

其实也无怪梅笛如此激动。磁场的力量稳定后,街道重建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离开这里不过很短的时间,赛特斯的气象已然焕然一新。如今食梦兽大多都已消灭,人们除却了心头大患,整个城市更是显得生机勃勃。虽然梅笛的反应着实夸张了些,但实际上就算是凯伊,心底也是有些被这积极的气氛感染的。

只是,想到此行的目的…凯伊心底又涌上一股不耐烦。习惯奔波的自己头一次觉得旅途冗长得让人难以忍耐,恨不能现在就赶回去。明明随便找个医馆就能解决问题,偏偏这时候,梅笛却一定要找到塞拉斯,也不知他那奇怪的脑子里转着什么主意。

 

“塞拉斯殿下!快来陪我们玩吧!”

“昨天的捉迷藏,还没决出胜负呢!”

“你们几个,都说了我现在在工作,玩的事情之后再说…”

听到这滑稽的口音,凯伊压下不断涌出的烦躁感,转过头对梅笛说,“在那。”

然而不待凯伊提醒,梅笛已经欢呼着向那个方向奔过去了。“品味高尚的同伴啊,我们终于寻得了你艺术的踪迹!” 

 

塞拉斯正跟孩子们打着趣,突然被梅笛吓了一跳:“哦呀,这不是公主殿下身边的…为什么这种时候会出现在这儿?”

“那当然是我的心感受了艺术的召唤!这片天空!这条街道!这些笑颜!啊,这一切是多么让人感动!………”“那家伙病倒了,我们来找药。”不耐烦地打断了梅笛的感慨,凯伊简略地说明了来意。

塞拉斯愣了一下,随后扭头笑着揉着孩子们的头,“你们几个,我之后再跟你们玩,现在是工作时间。快看,那边好像陷入危机了,说不定也有你们能帮上忙的事哦。”孩子们被他揉得东倒西歪,嘻嘻哈哈地模仿着他的口音说:“知道了啊!那之后要过来陪我们玩啊!”随后欢笑着跑开了。

看孩子们已经跑远,塞拉斯对身边的人交代了几句,才走出了修建的队伍。他直视着凯伊和梅笛,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关于这件事,能说一下具体情况吗?”

 

 

(四)见→

 

写在后面

 

这一章拖了好久,终于让除了纳比以外的主线角色都出场了,剧情也往下推进了一点。很担心会OOC,如果有个性不符的还请评论告知,我会努力修正的。

关于布丁做法的问题,跟小伙伴商量了一下,也稍微百度了一下,觉得以阿尔斯托利亚比较符合中世纪的欧洲的情况,那时布丁做法还和现在我们认知的相差很多,是要放肉汁水果和燕麦的混合物。经小伙伴的提议,我把研究布丁的桥段这样设计,毕竟调戏阿维是主线里最大的乐趣之一啊。

还有凯伊这里的情绪比较外露,我担心会OOC,但是全十二章的主线和支线里,只有他没有和公主单独相处的剧情,所以还是想用这种方法表现一下他对公主的在意。算是凯伊党小小的私心吧。

评论
热度 ( 11 )

© 瓦末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