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末伊

老子乐意,关你屁事

【主线】天蝎之梦-4

文章时间是第十二章第七节中间,从霍普墓离开后。

 

(二)见→

 

(三)见→

 

 

(四)

 

“唔,唔!诶、诶、诶,诶——”

“咚!”

“啊……好痛………”

紫雨从被自己慌乱中带倒的书堆里灰头土脸地爬了出来。万幸的是,用来够高层书架的梯子只是倒在了身边。这么厚重的梯子若是砸在身上…紫雨想着禁不住打了个冷颤。

“怎么了?”卢克和希纳塔闻声赶来,被眼前的一片狼藉吓了一跳。

“没事吧!”卢克赶忙上前扶起了紫雨。

“痛……没事,看到一本在意的书,想抽出来看看,不小心失去平衡了……”紫雨疼得脸都皱在了一起,却还是笑着说。

“啊~啊,紫雨真是迟钝,这么简单的事都会摔下来,还摔成这个惨样。”希纳塔嘴上毫不留情,却还是蹲下整理起了散乱的书籍。“再说,这不全是历史类吗。你不会是忘了来干嘛的吧。”

紫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跟着收拾了起来。

 

“这里这么多书,又没有什么索引,到底要找到什么时候。”希纳塔嘟着嘴抱怨着。

“阿维他们大概一时半会回不来,我们慢慢找就好,”卢克边理着书摞边说道,“不止阿维,今天你也有点急躁呢。”

听到卢克的话,希纳塔紧闭着嘴,只是手上的动作变重了。

“不过,我有点意外。”卢克继续说着,“本以为你会说布丁这种东西买一个就好了。”

希纳塔顿了一顿,“……那才不会是她想要的。”放下手上的书,希纳塔小声说着,“她会在梦话里念出来,肯定是在她的世界里重要的回忆不是吗?我们又代替不了她的父母,再是买来的怎么可能比得过。”

紫雨抬头看了一眼,随后恍然大悟,“所以你才会闹别扭啊。”

“啰嗦。”希纳塔白了他一眼。

卢克听闻也笑了起来。忽然,他从书堆中瞥到了熟悉的名字,伸出手拾了起来,“这是……”

希纳塔闻声探头过来看,“啊,是奇妙之梦的记录。”

“奇妙之梦?那是什么样的国家?”紫雨也凑过来问道。*

“是个很有意思的国家哦,有扑克牌的军队和永远不结束的茶会,还有很多有意思的玩具。”希纳塔有些兴奋地说了起来。

“说起来,当时紫雨还没有加入我们啊。我记得,好像她说过奇妙之梦和她的世界里一个童话很像。”卢克补充道。“啊,这里也有奥兹的记录,似乎也和她的世界的童话很相近。”说着,卢克又拿起了另一本书。

“啊,卢克好狡猾,那连我都不知道!”希纳塔叫了起来。*

卢克轻轻笑着,“那时候真的是苦战啊。好在,在那之后很快就到了菲尔贝尔克*,以后就轻松多了。”

希纳塔仍然像是有些不能接受地哼了一声。

“世界真的是很广大啊。其他的国家都会是什么样子的呢……”紫雨轻声感慨道。

希纳塔若有所思地看着这两本书,喃喃道,“呐,你们说,她以前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呢……”

“……”听到了这个一直以来公主甚少主动提及的问题,紫雨和卢克都陷入了沉默中。

 

“大家都在这里啊。”

突然传来的声音让三人都吓了一跳。向声源寻去,看到了白色的小小的身影轻巧地走了过来。

“大家都在这里做什么呢?”

“我,我们是……。”紫雨想到之前大家约定的,为了不让纳比伤心同样要对他保密的事情,吞吞吐吐地不知如何作答。

“是在找怎么做布丁的资料哦。”希纳塔倒是痛快地说了出来。卢克和紫雨都惊讶地看向了他,他却继续说道,“反正现在很闲吧,我想试试能不能做出帕斯卡给我做的那些甜点,说不定她吃了以后一下子病就好了呢。”说着,希纳塔向紫雨和卢克偷偷眨了眨眼。

“是,是啊,”卢克一下子懂了希纳塔的意思,顺着他说了下去,“之前希纳塔说自己好像有厨艺的天赋,就要试试做布丁。我们都在帮他找做法的资料。”

“啊,那样的话,关于点心做法的书在那边的书架上哦。”纳比不疑有他,立刻帮忙找了起来。

三人看到它这个样子,都偷偷松了一口气。

 ——

“我…突然意识到一件事。”注视着纳比小小的身影,卢克突然开口。

“什么?”

“纳比它……对这里应该特别熟悉吧……”

“这么说来……”

“啊,在这里!”很快,那边传来了纳比雀跃的声音。

 

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费这么半天的力呢……

看着眼前的狼藉,三人默默地陷入了纠结中。

 

————

 

“唉……”

凯伊坐在街边的长椅上,叹了今天不知第几口气。

 

“大哥哥,看看这个怎么样!”

“哦~你很有艺术的天赋嘛少年!”

“哇,这是什么,好奇怪!”

“艺术就是难懂的哦!你们总有一天也会受到艺术的感召的!”

“我们才不要那样的感召呢!”

扭头向喧闹的地方望去,见一群孩子满身满脸都是颜料,嘻嘻哈哈地画着画,跟梅笛嬉闹着。

本以为梅笛执意找到塞拉斯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没成想他拜托塞拉斯找药以后,只是聚集了一群小孩子,就地跟他们就这么玩了起来。

虽然只想过一瞬,凯伊还是为自己曾想过他或许有什么特别用意的想法感到后悔。

“哦~这个是!后生可畏啊少年!你一定会成为伟大的艺术大师!”

听到这话,凯伊都不知是不是该为那孩子的品味和未来感到担忧了。

“唉……”

 

凯伊轻轻地闭上眼。阳光在眼皮上晃动着,晕开了一片橙红。风像是要抚平心头的那点烦乱,轻轻地拂了过去,引起了树叶的一阵哗哗作响。

不必风尘仆仆地赶路,也不必绷紧神经预备战斗,许久不曾有过这样的悠闲,凯伊几乎有些无所适从。本想给街上的人帮帮忙,可也不知塞拉斯临走前下了什么指令,大家都友好地拒绝了他的帮助,甚至还好客地请他们去自己家休息。

对这样扑面而来的热情,凯伊依旧不太适应。从这个角度上说,梅笛召孩子们在外玩耍,也算帮了自己大忙——不过他绝对是无心的,自己也绝不可能感谢他就是了。

 

“……哥,大哥哥。”

正被这悠闲的气氛哄得有些迷糊时,感到衣角被拉扯,凯伊睁开眼睛,看到眼前一个小小的女孩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他。

见他睁开眼睛,小女孩开心地笑了。“大哥哥,在这里睡着会感冒的,妈妈这么说过。”

“?”凯伊惊了一瞬,随后嘴角轻轻扯出一个弧度,“谢谢。”

“不客气!”小女孩像是得到什么奖励一样笑得更开心了。“大哥哥,这是枪吗?”

“啊,”凯伊看着这小姑娘爬上了长椅,坐在了自己身边,“别碰,很危险。”

小女孩乖乖地缩回了想要触碰枪套的指尖,却还是有些好奇地盯着。“哥哥最喜欢枪了,还说以后想做狙击手。”

“是吗。”凯伊苦涩地笑了笑。

“嗯!”看他好像有了兴趣,小女孩一下子兴奋了起来。“哥哥很厉害哦!什么都会做,我解不开的玩具他一下子就能解开!还说就算只有我们两个,以后他也会好好保护我的!”

“只有你们两个?”

“嗯!爸爸妈妈之前睡着了,哥哥说,他们去了天上,不会醒过来了。”小女孩晃着双腿说道。

听到意料之外的话,凯伊几乎屏住了呼吸,不知如何反应。

“不过那个地方我们还不可以去,所以只有睡着的时候才能见到爸爸妈妈。”小女孩却似乎毫不介意,看着天空继续开心地说,“哥哥还说,就算不睡着,爸爸妈妈也能看到我们,看到我难过爸爸妈妈也会难过的,所以我一定要一直开心才可以。”

凯伊的心像是被巨石压住了,闷得他喘不过气来。

他轻轻抬手,想要摸一摸小女孩的头发。

“不过啊,”小女孩突然回过头,凯伊一惊,迅速收回了手。“哥哥对我说要开心的时候,自己却是要哭出来的样子。”她有些烦恼地低下了头,看着凯伊腰间的枪。“说要做狙击手的时候,哥哥也很苦恼的样子。是为什么呢……”

“因为……”不知什么时候,风声停了,梅笛和孩子们的嬉闹声也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的,飘忽不定。

“但是我决定了。”小女孩抬起了头,“我要一直陪在哥哥身边,如果我也离开哥哥的话,哥哥就是自己一个人了。”
小女孩睁着纯真的双眼看向凯伊。
“哥哥伤心的话,就由我让他快乐起来!”
“我难过的话哥哥会更难过,所以我更要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只要我一直在他身边笑着的话,哥哥总有一天也会开心的吧!”

风又吹了起来,身后的树叶哗哗地翻动着,像是为了什么在欢笑着。

“……嗯。”凯伊几乎已经不知这声音是从哪里发出来的。眼睛、鼻子、喉头酸酸的。不知不觉自己抚上了小女孩的头,轻轻揉了揉她柔软的头发。“只要你一直幸福,你哥哥一定会幸福的。”

听到凯伊的话,小女孩满足地笑了。

 

“你在这里啊,我找了你好久。”一个比女孩略大些的男孩焦急地跑了过来。

“啊,哥哥!”小女孩看到他,高兴地从长椅上蹦了下去,向他扑了过去。

男孩轻轻拍着女孩身上的灰,“真是的,不是告诉你不要乱跑了嘛,路上很危险的…”

“诶嘿嘿,因为那边好像很有趣的样子…”小女孩不好意思地笑着。“而且,那边的大哥哥说这个大哥哥一个人在这里,但是妈妈说过在外面睡觉会感冒的,我就过来叫醒他。”

听到妹妹的话,男孩才意识到凯伊的存在,连忙站直向他低头说道,“妹妹给您添麻烦了,谢谢您的照顾。”

“没什么。”凯伊站起身来,走到他的面前蹲下直视他的眼睛,“好好保护她。”

男孩一惊,随即坚定地看着他,“我会的。”

“还有,”凯伊轻轻笑了起来,声音也柔和了很多,“不必迷茫,向着你认为正确的道路走下去吧。”

男孩像是没想到会听到这句话,一时间瞪大了双眼。随后,他的眼睛漫上了一层泪水。他粗鲁地用袖子擦了擦,紧紧握着妹妹的小手,挺起了胸膛,“是!”

“对了大哥哥,这个给你。”小小的兄妹正要离开时,小女孩突然回过头来,往凯伊的手里塞了什么东西。

“这是?”凯伊摊开手掌,手心里是一朵小小的白色的花。

“妈妈以前经常会送给爸爸这种花。爸爸说,只要看到这个,就像我们一直在他身边一样。”小女孩眨着眼睛说道。“大哥哥,把它送给你,以后不可以再在外面睡觉了,如果感冒的话大哥哥的家人会难过的。”

凯伊珍重地握住了这个脆弱娇嫩的礼物。

“嗯。”

他有些寂寥地笑着。

“谢谢…”

 

凯伊看着他们两个走远,直到他们的身影被夕阳晕得分辨不清,才恋恋不舍地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这五彩斑斓的画卷是多么耀眼!啊,我创作的灵感喷薄而出!”听到不远处梅笛的声音,凯伊无奈地轻笑一声,走了过去。“喂。”

“哦!cool boy!你终于感受到了艺术的召唤,也要加入我们了吗!”梅笛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兴高采烈地说着。

“谁会啊……”凯伊不屑地皱着眉。“不过,谢谢。”他用轻得几乎无法辨识的声音说着。

“哦,不用谢!向人们展现艺术之美是我的使命!不,是我的命运!不只是你,我要向这世界上的所有人传达艺术的美好!”

“我为世界上的人感到遗憾。”凯伊勾起嘴角说道。

 

“哦,这里很热闹啊。”

塞拉斯笑着走了过来,孩子们一看到他就欢快地围了上去。“塞拉斯殿下!你看这个!那个艺术的大哥哥教我们的!”

“哇,这可真是厉害啊…”塞拉斯也不知是真心还是假意地笑着说道。

“药呢?”凯伊看着他问道。

“在这里,”塞拉斯晃了晃手中的包裹,“有几种药材不太好配,稍微花了点时间。不过有了这个就可以安心了吧。接下来只看公主自己了。”

凯伊接过药材,“麻烦了。”

“怎么样!志趣相投的同伴啊,你要不要也来加入我们!让我们将艺术带到特洛伊美亚吧!”此时,梅笛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点子一样,拍了下手提议道。

“喂…”凯伊被这家伙的心血来潮惊得措手不及,“时间…”

“啊,想看塞拉斯殿下画画!”

“我也是我也是!”

“画嘛塞拉斯殿下!”

“这可真是难办…说实话我不太擅长绘画啊……”嘴上推拖着,塞拉斯却也坐下陪着孩子们画了起来,梅笛也乐得为他提供起各种画具。

“喂……”看着这悠哉的两人,凯伊几乎无语了。

“没关系,离月之路出现还有一段时间,凯伊先生,放松些也没关系。”塞拉斯满不在乎地笑道。“哦,这里应该是这样吗……”

“对啊cool boy!”梅笛也跟着说着,“再多享受一下等待吧!太过急躁的话,honey也会困扰的!”

凯伊无奈地叹了口气。刚刚以为这家伙说不定是为了让自己冷静下来才特意闲了一个下午。不过看这样子,大概是错觉吧。

“完全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让人火大。”凯伊皱着眉头看着孩子们的绚烂多彩的画说道。

“你在说什么啊!我一直只是受着艺术的感召,跟着自己的心行动的啊!”梅迪笑着,毫不在意地在画纸上恣意挥洒着缤纷鲜亮的色彩。

“艺术吗……”塞拉斯若有所思地笑了。

凯伊哼了一声,抬头看向了天空。

闪烁的星空下,绮丽的极光如帷幕般落下,簌簌地摇曳着。

 

(五)见→

 

 

 

 

 

文中*部分的注释:

1.奇妙之梦登场的活动为“不可思议之国的王子殿下们”,活动剧情登场角色除奇妙之梦诸位和公主纳比,主线角色只有阿维、卢克、梅笛、白叶和希纳塔,紫雨还没有加入主线队伍。

2.奥兹登场的活动为“在彩虹的远方”,活动剧情登场角色除奥兹诸位和公主纳比,主线角色仅有阿维、卢克和梅笛,希纳塔、白叶、紫雨都未加入队伍。在两个国家中,公主都说了和自己看过的童话很像,引起了大家的好奇。

3.菲尔贝尔克是希纳塔的国家。

 

 

 

写在后面

 

这一节对希纳塔和凯伊着墨比较多。

 

因为初始印象不算好,希纳塔一直以来经常被我忽略。但重温主线所有相关剧情时,发现他的表现却是最让我惊喜的。主线里,他一直用自己的任性作掩护,支撑着公主的心灵,各个相关支线里也能体现他的成熟和体贴。他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就是自己的年纪,也很明白如何利用这一点占有公主。但是在公主真正需要安静或其他人的陪伴时,希纳塔却绝对明白自己该怎么做。我一直以为是旅途让他成长了才会变成这个样子,后来才发现,他本身就是体贴而敏锐的,只是旅途让这些本来微弱的闪光点变得越来越夺目罢了。

但是希纳塔说到底还是孩子,而且是占有欲比较强的孩子,听到公主念叨以前的世界,知道她和这段回忆对自己是如此重要,但这段经历却不一定是公主心中最重要的事时,自然是会闹别扭的,再加上前一节阿维的不安更加重了他的焦躁,所以才会吵了起来。

只不过他很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公主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所以他不会用自己习惯的购买的方式,相反,就算是笨拙也要注入大家的真心为公主做出想要的东西。这也是成长的一个体现吧。

 

至于凯伊,作为凯伊党,对他的着墨几乎是不自觉的。本来同一时间还应该写一下阿维和白叶的故事,但凯伊的篇幅意外的长,只能放到下一节了。其实凯伊的心理变化在主线里已经足够清晰,我担心这样写会有些画蛇添足,但无论如何都想多写写他,只能说是情不自禁了。在这里让几乎和凯伊过去一模一样的兄妹出现在他面前,就是为了表现一下他已经解开了心结,能够对男孩说不必迷茫,就是对自己走过的路的肯定。能够不再迷茫,坚定地相信自己,我想这是凯伊在主线中最大的收获了。

女孩也代表了凯伊的妹妹,我想,菲莉亚一定是一个十分温柔又开朗的女孩子。凯伊一直以来只想着自己是否有资格回到妹妹身边,自责着没能保护好她,却忽略了妹妹同样也想守护着自己。所以想以女孩的口为媒介,告诉他妹妹一直以来,视他为骄傲,就像他希望自己幸福一样,妹妹也是希望他幸福的。

 

在这里也稍微表现了一下梅笛。前一节也表现了,凯伊因为公主生病十分焦躁,但梅笛偏偏不急不忙的。在这里凯伊听到女孩对哥哥说的话以后,明白是梅笛让小姑娘找他让自己平静下来,所以才在女孩走了以后对梅笛说了句谢谢,而梅笛明白他会害羞,所以故意将他的感谢曲解成向他传达艺术的感谢。梅笛是真正温柔而强大的人,是看清凯伊的焦虑才跟了过来,并故意用了一个下午的空闲化解。塞拉斯也看出了这一点,所以会顺应梅笛的心血来潮。不知二人的这些心思有没有在文中表现出来。

谢谢诸位能够耐心看我粗糙的文字看到这里。欢迎主线同好一起讨论。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瓦末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