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末伊

老子乐意,关你屁事

【主线】天蝎之梦-11(完)

文章时间是第十二章第七节中间,从霍普墓离开后,晚饭前。

图中剧情在最后一段之前。

(九)见→

 

(十)见→

 

(十一)

纯白的。
纯白的世界。
身处这样的世界中,她甚至怀疑自己是否也已经成了纯白色的。
啊……
又是……这个梦。
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个黑色的身影在远处招手。
……现实中、梦境中那个人多次消失的记忆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心脏像是被狠狠地绞着,痛得让人喘不过气。
她拼尽全力地向他跑去。
……不要,不要!
鼻腔发酸,泪水一个劲地往上涌,几乎模糊了视线。
……又来不及了吗…自己又要…看着他在眼前消失吗……
可是这次,自己却很快到达了他的身边。
她呆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不敢伸出手去触摸他,生怕自己一不注意,他就又消散了。
霍普却轻轻笑着,伸出手温柔地抚着她的脸,“不要哭了…”
她的嘴唇颤抖着,急促地呼吸,想要让自己停止哭泣,但眼眶中蓄着的泪却不受控制地夺眶而出。
“抱歉…抱歉……霍普哥哥……”她像个小孩子一样揉着眼睛,不住地抽噎着,“抱歉…没能救你…抱歉…不能三个人一起……”
“不要紧…”霍普像是拿她没办法一样,微笑着拨开她的手,轻轻擦着她的眼泪,“不要紧哦…”
不行啊…不能再哭了。
自己还有要传达给他的事不是吗。
她努力地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
“霍普哥哥…”
“谢谢你…保护了我……”
“谢谢你…能作为我的哥哥……谢谢你…”
霍普像是也要哭泣一样地笑着,“我才是……作为我的妹妹出生…为我们带来那么多幸福……真的…谢谢你……”
“我…最喜欢霍普哥哥了。”她哽咽着,却又笑着对他说。
“嗯……”霍普的眼眸颤动着。
“我也是,最喜欢你了……”
他的身体又一次开始变得透明。白色的光芒透过他的身体闪烁着。
“不要……”意识到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她的眼泪又一次流了下来,祈求地看着霍普,“不要,不要走……不要留下我一个人……”
霍普宠溺地又一次抚去了她的泪水,很快,他的手指也变得透明,他有些寂寞地看着她,笑道:
“没关系”
白色的光芒铺天盖地地笼罩了视野。
“光一直在你身边”

——

“……哥哥……”
她伏在桌上,皱着眉,紧闭着眼喃喃着。
眼角渗出一滴泪,在她的脸庞上滑出一条泪痕。
梅笛不由自主地伸出手,轻轻替她拂了去。看到她的睫毛轻轻颤了一下,急忙缩回手,笑道“honey~快到晚饭时间了哦。”

她缓慢地睁开眼,直起身来,像是还没从梦中清醒。愣了一会,才慢慢地转过头,迷蒙地问,“梅笛先生?”
梅笛笑着又重复了一遍,“早上好honey~快到晚饭的时间了哦~”
她轻轻地笑了一下。看到桌上的书,才恍惚想起来,和哥哥回来以后,自己又继续看起了这本书。或许是因为为了做早餐起的太早,也或许是因为终于向哥哥坦露了决心而安心,眼皮一直打着架,不知不觉就这么睡了过去。
她拍了拍脸,站起身来,“走吧。”声音恢复了以往的温柔与清澈。
梅笛却只是盯着她不动。
“梅笛先生?”她奇怪地看着他。
梅笛低头轻轻叹了口气,“虽然坚强的你也很美丽…”他抬起眼,皱着眉无奈地笑着,“但是看到你坚强到完全不需要我们的样子,心里还是有点复杂啊。”
“诶?”她歪了歪头,不解地看着他。

梅笛挠了挠头,从身后掏出一叠画,递到她眼前,“本来,是想用这些让你打起精神来的。”
她双手接过,“这是…”本以为是梅笛一如既往的风格,但眼前的画虽然有着凌乱的线条和纷繁的颜色,却显然是小孩子们的涂鸦。
“是赛特斯的孩子们画的。”梅笛笑了笑,“是他们眼中的世界哦。”
她恍然大悟。一张张地翻过去,每张画都粗糙而简单,甚至有些会让人不禁发笑,但这些画都有着同样的特点——每一张都有着鲜艳的、缤纷的、明亮的颜色。
翻到倒数第二张时,她突然忍不住笑出了声。画面上有一只奇奇怪怪的鸟,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她。
“这个是…密涅瓦吗?”她惊喜地说着。
“嗯,是哦~是那位有着高尚志趣的人画的。”梅笛笑着。
“塞拉斯先生……”她笑着念道。耳边仿佛又响起了他用奇怪的口音说着“无论何时都会为你去挠痒痒”的声音。想到他的样子,她看着纸上的密涅瓦,止不住笑意。

看到最后一张时,她却突然停住了,手微微地颤抖着。
梅笛微笑着看着她。

画面上,蓝、绿、紫……缤纷的色彩连接在一起,从顶端垂了下来,如同一条丝带在画面上蜿蜒着。
绚烂、艳丽,又轻盈而飘渺。
是极光。
是象征着希望的极光。

“……梅笛……先生…”她的声音哽住了。
“honey,这都是你的功劳哦。”梅笛温柔地看着她,用沉稳的声音说着,“如果没有你,这些孩子们看到的世界、密涅瓦…还有极光,都一定是另一个样子……是你为他们带来了色彩和光明,把希望和极光带回这个世界的哦。”
她低着头,声音带上了哭腔,“不…这是…大家的功劳……”
“honey…”
“是真的,”她抬起头来,看向梅笛,眼中闪着泪光,却又倔强地微笑着,“这是大家的功劳。”
看到她的样子,梅笛屏住了呼吸。
“没有大家,我不可能走到这里…”她顿了顿,像是想止住哽咽,又低下了头,“我一个人,是做不到的……”
她看着手中的画,深呼吸了一下,“一路以来,大家都…一直保护着我,温柔地纵容着我。明明我都算不上战力,总让大家担心,还经常拖慢行程……”她轻轻地抚摸着画面上的极光。
“如果没有大家…我是不可能坚持下来的。”
她抬起头,“谢谢你,梅笛先生…让我看到这么美的景色。”
“接下来,换我守护大家了。”她眸中就像蕴了极光一样美丽,只是已不见了泪光。

梅笛愣愣地看着她,突然大声笑了起来,“哈哈哈……honey,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美到我画不出来的东西……”
“梅笛先生?”她疑惑地问道。
“哈哈……没、没什么…”梅笛扶着额摆着手,好一会儿才平复了气息。
“…看来,”他看向公主,“我真的是多此一举了。”
她眨了眨眼,不解地看着他。
“其实…我担心你会因为寂寞强颜欢笑…”梅笛笑道,“是想用这些让你打起精神的。”
“原本是想对你说,‘在我们面前,不用那么逞强,感到寂寞就直接说出来’…的。”他闭上眼,用唱歌般的声音朗朗地说。
“不过,”梅笛睁开眼,直视着她的眼睛,“你已经下定决心了,不是吗?”

她睁大了眼,随后温柔地笑了。
“是的。”
“…我不能再向大家撒娇了。”

梅笛带着笑意看着她,“看来…真正寂寞的是我们啊。”
“这是…什么意思?”她歪了歪头。
“大家其实都对分离感到寂寞哦,阿维甚至都会失眠呢。”梅笛笑道。
“阿维他……”她有些惊讶。
“嗯,是哦,卢克、希纳塔、紫雨、白叶…其实连凯伊都是——要保密哦,如果让他知道我偷偷告诉了你,他会生气的吧。”说着,梅笛向她抛了个媚眼。
想到凯伊生气别扭的样子,她不禁笑了起来,扭头看了看窗台上的小花。

“梅笛先生,”她顿了一下,笑着看向了梅笛,“我一直记得你说的话。”
这次轮到了梅笛不解。
“在卡拉比纳的那个晚上,你所说的……”她摸着指环,怀念地眯上了眼。
“在感到无助的时候,看到那幅画,就会想起画上的同伴,就会明白自己不是一个人。”*她轻轻地笑着,睁开眼,看向梅笛。
“梅笛先生,虽然我们即将分开,但我们永远都是同伴。”
“只要心连在一起,谁都不是孤单一人,不是吗?”

梅笛看着她的笑脸,像是忍耐什么地闭上了眼,“你真的是…”,随后,他睁开眼,直视着她的眼睛。
“honey,”他说道,“虽然有很多更加艺术的语言,但现在,就让我借用阿维的话吧。”*
梅笛挺直了身体,正色道。
“只要你有需要,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会立刻赶到。”
说着,梅笛恭敬地向她鞠了一躬。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会守护着你的。”

————

她走出房间,差点与门外的人撞了个满怀,“卢克先生!”
卢克也吓了一跳的样子。
“卢克!怎么了!难道是怀念我的艺术,特意来感受吗!”梅笛又变成了平时的样子,夸张地大叫道。
“那是不可能的。”卢克习以为常地吐着槽,“你太慢了啊…‘让梅笛和她单独在一起,万一她被梅笛吓得再生病了怎么办!’——希纳塔这么说的,让我过来看看哦。”
听着卢克模仿着希纳塔的腔调说话,她忍不住笑了起来,“让大家担心了呢,我得快点过去才行。”
“honey,慢一点,让我们来感受这夕阳的艺术吧!”梅笛嚷嚷着,眼看着她快步走着。
卢克轻笑道,“还以为你为什么一定要去赛特斯…”
“卢克!”梅笛压低声音惊叫道,“你居然会偷听,这可一点都不艺术!”
“彼此彼此吧?”卢克闭着眼笑道。“…不过,”他睁开眼看着少女前行的背影,“这次的艺术还挺浪漫的。”
“不愧是我的挚友!我就知道你一定能理解艺术的美妙!”梅笛开心地大声说着。
“……”卢克只是笑着,没有如往常一样对“挚友”一词作出否定。

“话说回来……”突然间,梅笛一拍手说道。
“怎么了?”卢克看着他。
“今晚就让我们表演之前那个余兴节目吧!”梅笛兴奋而高亢地提议着。
“……那个,真的要表演吗……”卢克轻声叹息。
夕阳斜斜地从窗子透了进来,将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

晚餐间。
……

“你呢?”阿维看着她。
“你打算怎么办?”

她看着同伴们信任的目光,回想起旅途的经历和霍普的话。

来,
说出口吧,
答案已经确定了不是吗。

她深吸了一口气,笑着直视着大家。

“我……”



(十二)(尾声)见→

文中*部分的注释

1.在第十一章区域故事“羁绊的图画”中,梅笛用正常的画风画了卡拉比纳的夜晚和旅途遇到的所有人,然后又撕碎,将碎片分给了队伍的每个人,说,“这幅画是因为大家的团聚而完成的,少了谁都不完整,这正是象征羁绊的图画。”“如果有觉得无助的时候,就看看这幅画,就会想起这张画上的伙伴,就会明白自己不是一个人。”

2.下面两句话是第七节开头阿维对纳比所说的。



写在后面

终于将前文的伏笔都回收了。

(三)(四)中梅笛的行为在这里作出了解释。我实在是喜欢梅笛这个深藏不露、大智若愚的人,所以不知不觉给他的安排也多了很多,简直是最大的一颗糖了。不过思来想去,公主的决心似乎也没什么其他地方好好说,放在这里,在梅笛面前,我觉得还是比较合适的。
只是让梅笛暴露本性这么久,稍微有点不安,就让卢克再出来打个酱油,也说明一下(九)中大家偷听,卢克都是知道的。可能这一小段有些画蛇添足了吧,但这么久一直没能让他们两个互动多一点,总觉得过意不去,就安插在这里了。

至于梅笛的画技,从第十一章区域故事“羁绊的图画”、第十章区域故事“在阳光照射下的花”,还有第八章通关后sp梅笛的个人剧情都可以得知,实际上他是可以画正常的画,而且画技不俗。而且他也是明白大家都更能接受正常的画的,只是为了自由和艺术,不愿意这么画而已。但在每次安慰公主的时候,他却会放下自己的倾向,好好地画一幅正常的画。所以这里安排他画了象征着希望和他们旅途意义的极光。
其实原计划真的是让梅笛来安慰公主的。我真的很喜欢本来的那一段(几乎都写完了),里面有梅笛的隐忍和难得的慌张,自己都觉得甜到呴。但写着写着,总觉得让公主此时露出软弱,不如表明决心更加顺畅,所以最后还是忍痛删掉了。

第一部分关于霍普的梦照应了一下(六)中的梦。这里的台词都是从霍普个人剧情中摘录的。因为心痛,我一直没能看他的剧情,这是第一次点开,看了以后依旧难过,实在没有心力去分析他可能会说什么,干脆摘了他最想说的、公主最想说的、还有对剧情有用的几句话。

还有在这里又一次提到了窗台上的花。(六)(八)中都有提到,细心的人应该发现了这是(四)中小女孩送给凯伊的花,凯伊在当天夜里悄悄放在了窗台上,其实意思是看到这个,就相当于我们和你的家人都还在你身边,你要健康、快乐、幸福。实际这是将凯伊能给出的最美好的祝愿寄托在里面了。只是凯伊的性格是不可能说出来的,也实在不想让梅笛在当时的情景下偷听,这种寓意就只能让观众和公主自己体会了。

还有就是晚饭中,公主说了自己的打算以后,大家都像是共有什么秘密一样了然笑了起来,这里是用(九)中的情节来解释的。

写了这么久,终于将设想出的情节和我得出的答案补全了。但还有一个尾声,会加一个音乐,会在近几天尽快码出,还请大家看到最后。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瓦末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