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末伊

老子乐意,关你屁事

Jupiter - V.A.

【主线】天蝎之梦-10


文章时间是第十二章第七节中间,从霍普墓离开后。


(八)见→

(九)见→


(十)


“公主?”


纳比从门口探着头,有些震惊地看着餐厅内。


桌上摆着各式各样的食物,都冒着热气,引得人垂涎欲滴。


“哥哥,早上好。”她边利落地布置着碗筷,边笑着跟他打招呼,“早饭已经好了哦。来得正好,能拜托你帮忙叫一下大家吗?”


“这些全是……公主做的……?”纳比还没从眼前的景象中反应过来。


“嗯,”她笑着,“我病了这么久,想好好向大家感谢一下。”


“公主……”纳比动了动耳朵,轻轻念着。


犹豫了一下,它开口,“那个……”


“哥哥,这个可以帮我尝一下吗,会不会有点咸了?”她却拿起一块点心塞进了他的嘴里。


“姆唔……”纳比猛地被塞了满嘴,顾不上说话,只能努力地嚼着,“很…好呲……”


她笑了笑,“那就好……啊,大家…”


几人看到眼前的景象都同样震惊了。“这些…都……”


“只是些简单的东西。”她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真的很抱歉。”


“不~honey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啊,这是多么富有艺术的早上啊!灵感充满了我的头脑!”梅笛如往常一样用歌剧一样的腔调挥动着手臂说着。


“梅笛就画你的灵感去吧,这个归我了!”希纳塔一下子从梅笛的碗里抢走了食物。


“任性boy!那个是我的!”梅笛嚷嚷着。


“一大早就这么精神比什么都好…”卢克默默地说着。


凯伊轻笑了一下,安静地吃着。


“你们两个,这边还有哦,别让她困扰了。”白叶劝道。


“哦,这个好好吃啊!”阿维也开心地大口吃着。


紫雨也尝了一口,“好厉害啊…谢谢。”他直视着公主笑道。


“大家喜欢就好…”她害羞地笑着。


纳比看着这样的她,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沉默地吃着。突然,眼前又多了一块点心,抬头看去,发现她俏皮地向自己笑着,“哥哥,再尝尝这个?”


“啊,好……”纳比有些不知所措。她伏过身来,悄悄对自己的耳朵说,“等一会,我们一起去看霍普哥哥吧。”随后调皮地眨了眨眼。


“公主……”纳比惊讶地看着她。


她却又露出了温柔又羞涩的笑容,回应着大家的赞扬和感激。


————

鲜花盛开,四周充满了馥郁甜美的香气。
她将早已准备好的花环轻轻地放在石碑上。
“霍普哥哥,好久不见。”她笑着坐在了石碑前,轻轻说道,“抱歉呐,这几天没能来看你。”
“公主……”纳比站在她身后,踌躇地看着她。
尽管下定决心与她聊聊,但真的面对她的笑脸时,自己却总是胆怯了起来。
…霍普,如果是你,会说什么?
纳比看着石碑,悄悄在心里与自己的半身对话。

清风拂过,带来了一阵细碎的“叮铃”声。
像是受到了什么暗示,纳比抬头看去,只见公主的脖子上除了指环,还带了一条玩具项链,花朵形状的吊坠在风中轻轻晃动,与指环轻轻碰撞着,声音正是从这里传来的。
公主也低下头,轻轻摸着项链,看向了纳比。
纳比的胸前,别着同样花型的胸针。
二人对视一眼,会心一笑。
“得再拜托一下希纳塔,也为霍普哥哥准备一个呢。”她笑着说。*
“嗯,是啊。”纳比晃了晃耳朵,笑着看着她。
阳光隔着郁郁葱葱的树叶挥洒在他们身上,打下一片斑驳的光点。
她深呼吸了一下,笑着对纳比说,“哥哥……我有话想对你…和霍普哥哥说,可以听我说吗?”
“嗯。”纳比也了然地笑了笑,点了点头,“当然。”

静默了片刻,她看着石碑,轻轻地开口道,“我…这几天总是会做梦。”
纳比眨着大大的眼睛,安静地看着她。
“梦到霍普哥哥,梦到旅途中遇到的人们,梦到哥哥和大家……还有……梦到在那个世界中的人。”她抿嘴轻轻笑了一下。
纳比没有应答,只是轻轻握起了拳。
“哥哥和大家…都总说我变了很多。其实…这一点我自己也是有感觉的。”
“病的这几天,我也总会梦到在那个世界发生的事……还有那时候的自己。”
“真的…有很大的变化。”她苦笑着,“如果不回到这里,说不定这些变化都不会发生吧。”

纳比内疚地低下了头,“对不……”
“哥哥,”她却打断了纳比的道歉,“谢谢你,带我回到这里。”
“诶?”纳比惊讶地抬起头,看到她直视着自己,目光澄澈,没有半分犹豫。
看到它困惑的样子,她轻轻地笑了。
“如果我没有回到这里,就不会遇到大家,不会经历旅途、收获这么多的快乐和幸福,更不能……与哥哥们相聚啊。”她轻轻地抚着石碑。
“哥哥,抱歉,昨天我不小心听到了你和凯伊先生的对话…”
纳比的耳朵动了动。
“哥哥,你一点都不过分哦,”她温柔地笑着,“你…和霍普哥哥,都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我,最喜欢你们了。”
“可是……”纳比却还是痛苦地皱着眉。

“哥哥…”她带着撒娇的感觉唤着他,微笑着继续说,“的确……我很想念那个世界。”
纳比一惊,不安地看向了她。
“在那个世界里,我还挺不像样的啊……每天在家里和父母撒着娇,休息日和朋友们玩闹着打发时间,抱怨着上司和工作……”她摸着胸前的指环,深呼吸着,“如果…一直留在那里,混沌又平凡地生活,或许也不失为一种幸福吧…”
“公主……”纳比的声音颤抖着。
“没什么特殊的身份,建构着自己的人生,作为一个普通女孩生活着……”她似乎哽咽了一下,却继续笑着说道,“那是…是霍普哥哥努力为我带来的生活,是因为哥哥们的保护才得来的平凡和幸福。”
“我…不准备否定那个世界中的回忆。”她伸出手来,轻轻摸着纳比,“因为,是那里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才造就成和哥哥再次相遇时的我啊……”
胸前的吊坠和指环继续轻轻碰撞着,发出细小而清脆的声音。

“但是啊,哥哥…”
接着,她坚定地说,“我已经回到这里了。”
纳比难过地看着她。
她轻轻地笑着,又温柔地重复了一遍,“…我已经回到这里了啊。”
“……知道了指环的含义、和大家一起战斗、遇见了那么多人……在经历了这么多以后,哥哥,你真的觉得,我还可以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回到那个世界中吗?”
她轻轻地摇着头,笑着自问自答,“我……不这么觉得。”
“现在的我,是这段旅程、这个世界造就的。在这里的每一段回忆,无论幸福的还是痛苦的,我都不准备否定。……大概,已经无法再回到那个世界继续普普通通地生活了。”
风卷着阳光的味道轻轻吹过。

纳比看着寂寞地笑着的她,心中一阵抽痛。但不知为何,它觉得自己此时绝不能移开目光。
“的确,对我来说…无论割舍哪个世界中的回忆,都是不可能的。”她轻声说着,垂下了眼。
“只是…”忽然,她的声音稍微提高了一些,“…我现在,就在这里。”
“这里的花草、树木、土地、大海、天空,这里的星空、月亮、阳光,这里的雨、雪、风……都在告诉我,我就在这里。”她抬起头看着天空,一向温柔的声音中,蕴含着坚定的意志。
“这里…是梦世界,但是,这里…并不是梦。”

她低下头来,看着纳比,“哥哥,还记得吗?在我刚刚到这里的时候,哥哥在梦中问过我,这个我降生的世界怎么样……”她怀念地眯起眼,微微笑着,“当时我还什么都不懂,自顾自地混乱,没能好好回答你…”
“但是…现在,我可以回答了。”
她转过身来,正对着纳比,直视着它动摇的目光。
“的确,这个世界会伤害我,但相应地,它也会抚慰我。”*
“它…很残酷,但是也很温柔。有黑暗和绝望,但有着更多的希望与光明。”
“哥哥,在这里,我过得很幸福哦。”
“我……深爱着这个世界。”
“我是…在这个世界中出生的,是属于这个世界的。”
“为了这个世界,为了大家,为了父王、母后,还有哥哥们…最重要的,是为了我自己,我不能逃避,也不会逃避。”
“我是——特洛伊美亚的公主啊。”

“叮铃…”“叮铃…”
风又吹了起来,清脆的声音不住地响了起来。
看着她凛然的眼神,纳比泫然欲泣。
它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声音。

她忽然羞涩地笑了起来,“虽然…现在还有很多不像样的地方。”
纳比猛地低下头,声音不住地颤抖着,“不……现在已经是……很棒的……公主殿下了……”
“真的……很棒了……”
她鼻子一酸,却还是笑着摸着纳比的毛,“哥哥…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等这段旅程结束后,我们两个人一起去旅行……”*
“现在,那个约定要改一下了。”
纳比慢慢抬起头,看着她。
她笑了笑,“不是我们两个,”她看向了石碑,“是我们三个人,一起去旅行吧。”
“由我们…替霍普哥哥看看这个世界……看看人们的希望与欢笑……看看这个,他也深爱的世界……”
“…嗯,”纳比带着以往没有的低沉,却依旧颤抖着,“一起……旅行吧……”它深呼吸了一下,努力平静了下来,直直地看着公主的眼睛,“在旅行途中,也对我…我们,说说那个世界的事情吧…”
花香弥漫,树叶哗哗作响。
公主惊讶地睁大了眼,随后,眼睛上蒙上了一层泪水。
“嗯!”她幸福地笑着。

——

“对了,哥哥…”
“嗯?”
“……我回来了。”

阳光从她身后照过来,在她身上闪耀着光芒。
纳比被这光芒灼得眯了一下眼。
在她身后的光芒中,它隐约看到了三个身影。
他们都看着自己与妹妹,微笑着。
父王、母后,霍普……
她长大了。
变得更美丽、更坚强。
不再只是跟着我们乱转的小女孩了。
甚至已经能保护其他人了。

风轻轻吹着,“叮铃”的声音不绝于耳。
在这细碎的声音中,它恍惚听到了他们几个的声音。
——“好好保护她哦。”


嗯。
父王、母后……霍普。
约定好了。
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她。
不让她哭,让她开心……今后,一直都开心……
因为,她是我们幸福的来源。
……她是我们的光啊。



“嗯……”纳比低下头,浑身都颤抖着。
“欢迎…回来……”



(十一)(完)见→



文中*部分的注释


1.在剧情活动“希纳塔的圣诞礼物”中,希纳塔为公主和纳比准备了成对的项链和胸针。
2.在主线第二章第四节,莱特在梦中问公主“怎么样,你降生的世界”,还说“这个世界会伤害你”。
3.纳比个人剧情月觉中,二人约定这场旅行结束后,两人一起去旅行。



写在后面


终于把想说的都说出来了…感觉前面所有的铺垫都是为了这一刻存在的,我终于让他们两个能坦诚相待了。
做早餐的部分是仿照了纳比个人日觉的剧情,公主为纳比做了一桌饭菜,说是养母教的。
可能能发现,开篇早餐的部分和十二章第七节晚餐的部分很像,阿维的台词更是几乎完全一样。因为设定上这就是同一天,我想让这一天首尾相应也没什么不好的。而阿维在吃东西时候的反应我也的确想不出其他的,这个也真的很有趣,就干脆照搬了。就辛苦阿维在早晚都说一下类似的感想吧。
至于一定要在霍普墓前挑明,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第七节开篇是从霍普墓前开始的,也是我开始增加剧情的截点,所以想尽量将情景还原到填补剧情之前的样子。遗憾的是,这里如果让主线队出场有些破坏气氛,就只留了他们两个。另一个是,我想,公主的这些话也应该让霍普知道,因为他也同样深爱着公主,更深爱着莱特啊。
最后莱特下的决心的内容和霍普对他说的是几乎一样的,是对原文的一个照应。
至于公主的回答,是我想了很久以后,听到这首歌得出的一个设想。我想,公主最后留下来,一定不仅仅是为了大家那么简单。后来仔细看了各种活动剧情时,发现黑执事联动剧情里,夏尔有问过公主不走吗,公主回答说,我要留下来,为了大家…为了我自己——这也是让我下定决心这么写的主要原因。

最后附上歌词,来源于百度。

Jupiter
平原绫香

Every day I listen to my heart ひとりじゃない 
深い胸の奥でつながっでる
果てしない时を越えて辉く星が
出会えた奇迹 教えてくれる
Every day I listen to my heart ひとりじゃない 
この宇宙の御胸に 抱かれて 
私のこの 両手で 何ができるの? 
痛みに触れさせてそっと目をとじて 
梦を失うよりも悲しいことは 
自分を信じてあげらないこと 
爱を学ぶために 孤独があるない
意味のないことなど起こりはしない
心の静寂に 耳を澄まして
私を呼んだならどこでもいくわ
あなたのその涙 私のものに
今は自分を 抱きしめて
命のぬくもり感じて 
私たちは谁も ひとりじゃない 
ありのままですっと 爱されてる 
望むように 生きて 辉く未来を 
いつまで歌うわ 贵方のために

译文:

Every day I listen to my heart 感觉自己不是孤独的一个人, 
在心灵最深处,我们永相连。 
忍受一次次的失败,就会与辉煌的行星相逢, 
奇迹就是这样告诉我们的。
Everday I listen to my heart, 感觉自己不是孤独的一个人, 
因为被这个宇宙怀抱着,
我用我的双手,究竟能做些什么? 
触摸到了痛楚,一下子闭上双眼, 
和失去梦想相比,更可悲的事情, 
是无法相信心中的自己。
为了学会去爱,哪怕有孤独存在,
没有意义的事情,再也不会去做它。
心灵的寂静,让我去侧耳倾听。
如果我被呼唤,我可以去任何地方, 
把你的泪水, 变成我的一部分。 
紧紧搂抱自己吧, 
感受生命的温暖。 
我们谁都不是孤独的一个人, 
与生俱来地被人爱着 
在希望中走向辉煌的未来 
我会永远地这么歌唱,为了一个心中的你。

评论
热度 ( 15 )

© 瓦末伊 | Powered by LOFTER